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論18趴之我見(暫)


  近日新聞老是在播有關「公務員調薪」的問題,突然感到十分諷刺。


  剛成為自由球員的我而言,面對茫茫飄渺的大海,從何撈針?身邊朋友失業的失業、薪資低於二萬五的一堆,甚至有些大學同學月薪扣掉勞健保不到二萬!比比皆是。我們只是小小的市井小民,並非月入十來萬的中高階層,也非月薪超過三萬的公務員!居然有某「關」員說:「公務員不是一般人。」那請問您們是神嗎?所以不食人間煙火囉!我並非有意挑釁公務員,畢竟我也有身為公務員的朋友!但您不覺得此話太過份嗎?把一般勞工、農民當什麼?當我們是下賤人等嗎?

  整個大環境復甦在哪?我看不到。如果復甦的話,為何企業要一直減薪裁員?為何大家的基本生活支出都快無法負荷?為何油價愈來愈高?政府這機器是在幹麻的啊?人民繳稅就該肥你們這些高官嗎?聽你在放屁!完全不知民間疾苦,啥苦民所苦…哦我知道了,不過是longstay而已,到災區作作秀,然後回到自己官邸泡茶翹二郎腿囉!

  雖然,抱怨是不會解決任何事,但是,以上狀況卻是社會血淋淋的真實版!人民感受不到何謂幸福,馬桶只會看數字治國,那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呢?人民若無法安居樂業、剝奪感日益嚴重,社會怎會安寧?您治國治成這樣,我真是笑您傻子一個啊!

  然而,我們這些苦哈哈的新鮮人,只能無奈的承受,承受整個大環境的衝擊!畢竟,養不活自己、無法吃飽就無法過生活!連基本的「吃飽喝足」都不知有無明天了,遑論還想結婚生小孩呢!大家不生不是沒原因的!您就看看您是如何治國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