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補習班初體驗




  好不容易可以靜下來了。下午一點準備出門時,讓《男女生了沒》的主題曲伴我上戰場。(當然不時傳來的還有……討厭的聲音!)所以我就盡情釋放了~~


  名為「老師」,但其實卻像個「學生」。教學相長啦!第一次讓我見識的「孩子」的恐佈。該怎麼說呢?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好high哦~二年級那組真的是「吵翻天」了。就像「厝蓋掛」要揪起來的樣子,真的很難教!不「兇」好像無法讓小朋友靜下來學習?!外國教育究竟是好在那裡?低年級的該有的「活潑」教法,就是要配合小朋友們的需求才是。總之,一班二年級生大概十來個,光是吵的那幾個就快瘋了,每一個小朋友的聲音都「超洪量」。生命力旺盛。


  後來五、六年級來的就好很多了。大概是不熟的關係,所以比較「害羞」。沒關係,一回生、二回生,等我熟了,看我怎麼修理你們!(他們不要修理我就好很多了QQ")


  真的把我累爆了~不過老實說,沒超過十四(女)、十六(男)的小孩子我應該都還可以接受的。畢竟還沒真正被物欲洪流所淹沒。但是教育並非一朝一夕養成。這還包括孩子本身的生長環境及學校環境…再加上同學的影響。

  小六的小女生真的長大了!根本就是小女人了。大概是先這樣…希望我不會被他們搞瘋。也就此訓練自己、反省自己的學習及「知識授予」的能力(感覺好威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