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養豬戶轉業 ~~




  大家好!我是駱鴻賢~在2008年之前我一直是位養豬戶....

  但是在2008年的某天當豬商來抓豬時,發生了一件讓我改變一生的事,『其中被我抓的一隻豬,牠默默地未發出任何聲音,雙眼直楞楞異常安靜地注視著我,像是在問我:「你怎麼會這樣對待我?」其餘的豬集體聲嘶力竭地為牠大叫著。』甚至直到牠上了籠車還急忙從狹小的籠車裡轉身,我們就這樣一直四目相望,當時現場整個空氣是凝結的。 


  當牠隨著其它豬兒被帶走後,我的內心好激動,久久無法平復,於是我決定前往屠宰場,想把牠高價買回,但是當我趕到屠宰場時,已經來不及了. . .我只看到牠的蹄子,牠的蹄子因為畸形少了一截所以很特別很好認出,當場我止不住我的淚水,心裡好懊悔一直流淚,屠宰場的工人都以為我瘋了。

  牠們都是我從小養大的,我卻為了金錢必需一批批送牠們去犧牲,說沒感情是騙人的。回家的延路上帶著複雜的心情想了很多事,一回到家我馬上打開冰箱,我將所有的肉類全部丟掉,我媽也以為我瘋了,我跟我媽說:我們不要賣豬了!改吃素吧!我媽知道事情的原委之後,也支持我的決定並且陪著我開始展開茹素的新生活。 是這隻豬天使讓我徹底醒過來,我現在只想讓更多兄弟姐妹們醒來。

  吃素一陣子後才發現其實蔬食才是最適合人類的正確飲食,在我尚未吃素之前,體重曾到達117KG,吃素之後不但讓身體機能變更好,體重也恢復到現在81KG,困擾我多年的痛風、鼻子過敏的問題也逐漸隨之消失。

  一般我都會用粉碎機處理廚餘,它可以粉碎任何物品(鐵製品除外),廚餘內奇奇怪怪的東西很多!我曾經清理過廚餘內有死貓、死狗、餐盤、破玻璃杯、鐵筷、叉子、牙籤、塑膠袋…都有,另外充滿病菌的葷廚餘必須要煮得非常非常熟,為了避免豬隻得腸胃病,所以我之前都必須要餵養含有抗生素的飼料給豬隻吃,如果不預防的話,那麼得了腸胃病的豬隻大約兩星期就會死亡。現在我都會先把雜物撈起來,而且豬豬現在吃素廚餘都很健康。

  肉食性動物的腸子僅為身長的3倍長且胃酸很強。但人類和草食性動物的腸子一樣:是身長的11倍長且胃酸不強;腸子長的動物其實不適合肉食,長時間讓累積抗生素、藥物、腐敗的肉留存在我們的腸子裡,仔細想起來吃肉真的是在冒險。但現代人餐餐幾乎都是肉啊!  難怪衛生署公佈國人大腸癌的發生率年年升高,現在的我回顧起我以前的飲食,我真的很慶幸我選擇吃素了。

  聽到吃素好像就會失去品嚐美味的機會,其實不然,剛開始練習不吃肉的朋友們可以跟我一樣吃植物五辛素,也就是西洋素:五辛蔥蒜類都可以吃,菜餚的煮法跟葷食口味都一樣,只是把肉類蛋白質取代成植物性蛋白質,用單純豆類的製品去取代血腥的肉類就這麼容易,且更好吸收。

  
『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不是食物』
當您親自走一趟屠宰場,相信您也會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雖然賣豬的行業能讓我賺不少錢,但我的內心告訴我,該停止了!這世界上能養家活口的行業不可能只有養豬這一途的。這些倖存的豬兒我將用愛心照顧牠們,跟著我吃素,陪伴牠們到終老,雖然護生這條路真的很累,經濟上是最大阻力,但看到豬寶貝的笑容就覺得這是甜蜜的負荷,每次當我得知有人因為受到我這個小人物的故事感動而決定不吃肉改吃素時,一切的譏笑和身體上的勞累都無所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